【影】可居住系外行星指南 公布7顆適合生命星球!

 ▲「銀河系適合生命居住星球指南」公佈,有7顆中選。右上角為地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波多黎各科學家近日宣佈,他們在銀河系中新發現了7顆可能適合生命居住的星球,按照發現順序排列,它們分別是格利澤581d、HD85512b、開普勒-22b、格利澤667Cc、格利澤581g、格利澤163c和HD40307g。

這一資料由「可居住住(太陽)系外行星指南」(The Habitable Exoplanets Catalog,HEC)統計專案公佈。HEC專案由波多黎各大學阿雷西博分校宜居星球實驗室於2011年12月5日發起,旨在列出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在HEC周年紀念日當天,參與該專案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第一年的發現已經超出預期。

該專案首席研究員、宜居星球實驗室主任亞伯•孟德斯表示,在第一年的研究中,他的同事原本預期只會發現一到兩顆適合居住的星球,但最終卻發現了7顆。他指出,科學家們不斷更新尋找系外星球的技術,因此發現可居住星球的速度也隨之不斷提升。

在接受採訪時,孟德斯還對發起這項統計的初衷予以說明。他表示:「有關發現可居住星球的新聞層出不窮,讓人困惑。因此,制定一個能供所有人查看的目錄在當下是非常有用的。」

目前,HEC專案需要分析的資料非常龐大,其中的大多數資料直接來自相關的研究發現,同時還包括太陽系外行星百科全書、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系外行星檔案等資料庫中的資料。

據透露,該研究小組的評估標準包括:類地指數(ESI)、宜居帶距離(HZD)、全球基本宜居性(GPH)、分類系統、以及與地球過去和現狀的對比結果等。

在未來幾年中,HEC專案將使用新的模型和分析方法來擴充這一目錄,這種轉變或將對指南中列出的大部分星球有所影響,並提供新的資訊和宜居評估。

除了已經列出的7大星球之外,還有大約27顆星球進入候選名單。對此,HEC研究小組表示,證實這些星球是否宜居仍需進一步觀察和更多的證據。原文及照片請看這裡 


地球日落景色(左一)和其他4大宜居星球日落景色的對比圖。(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