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像和照片一樣? 瑞典破例准當證件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像了吧!我不敢相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一名29歲的畫家塞克(Fredrik Saeker)日前提供一張自畫像申請駕照,因為畫像真的太逼真,簡直就跟照片一模一樣,因此瑞典交通局破例讓這張自畫像成為證件照。

▼你以為駕照上的頭像是相機拍出來的嗎?(圖/取自網路)

塞克表示,從小就對畫畫有興趣,更致力追求畫作看起來和照片一樣。他更說,因為沒有人會滿意自己的駕照照片,所以特別挑了一張看起來「疲倦和疲憊」的自畫像。

瑞典交通單位發言人藍基(Peter Ranki)說,核對塞克提供的自畫像與之前其駕照的照片相似程度幾乎100%,所以沒有理由質疑他。不過,藍基也說,雖然塞克可以使用自畫像當證件照,但「實在不建議其他人也跟著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