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席策略長孫英權:我工作用三星,在家都用蘋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三星高層好誠實

▲三星首席策略長孫英權對蘋果產品「並未口嫌體正直」,而是坦承是愛用者。(圖/取自MIT Technology Review)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蘋果(Apple)與三星(Samsung)的關係形同水火,然而三星的總裁兼首席策略長孫英權(Young Sohn)竟是蘋果產品的愛用者,他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採訪時,坦承自己工作時用三星,在家都用蘋果,包括了iPhone、iPad和Mac電腦,因為他愛蘋果產品「緊密整合」的系統。

孫英權在今年8月成為三星總裁兼首席策略長,日前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編輯潔西卡萊伯(Jessica Leber)專訪,談新職位、公司未來發展等,專訪內容在13日刊登。(原文詳見:這裡)

孫英權表示,蘋果是十分具創新能力的公司,是三星的主要客戶、也是首要勁敵。被問到兩家公司產品的比較,孫英權說,「我在家裡用Mac電腦,我一直用Mac、iPhone和iPad。我也有Galaxy。」他認為蘋果的優勢在某種程度來說,並非產品本身,而是消費者喜歡它的生態系統,例如iCloud。

孫英權舉例,他家在6000英里外的韓國,仍可看到自己行事曆、通訊錄和照片,「它整合得很好,是一種專屬架構」,接著他要潔西卡萊伯看看三星Galaxy Nexus,「這是一款更好的手機,有更好的螢幕。但最終互連的生態系統是真正在關鍵。」

孫英權坦承,三星在銷售裝置(device)、螢幕和電視方面,可以說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平台。提供更多與消費者互動的裝置,「但從體驗方面來看,它(三星)是以裝置為中心,它是裝置式體驗,而不是互連式的體驗。」展望未來,三星將透過合作來建立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能比今天做的產品提供更多。」

潔西卡萊伯此時忍不住追問,「等等,你仍然在用蘋果產品?」孫英權坦承,「在工作中,我使用的是三星,蘋果在家裡用,主要是因為我的所有的系統和檔案文件都用那種方式完成。這就是緊密整合,你知道嗎?」但他也說自己還沒弄清楚怎麼同步聯絡人和兩個不同系統間的行事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