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上網「吃到飽」問題 已淪為意識形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回應問題沒有對或錯,只是官員這麼做,讓人略感不負責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指出,台灣的業者3G行動上網的費率缺少中用量方案,讓「取消吃到飽」的議題再度被討論。先前政務委員張善政提出,吃到飽是上網龜速的元兇,呼籲業者取消讓議題延燒至今。當初掀起議題的張善政,13日面對媒體卻表示,吃到飽已經陷入「意識形態」的爭論,不願做回應。

張善政日前在「行動寬頻世代前瞻論壇」上表示,電信業者上網吃到飽方案,讓14%的使用者霸占67%網路頻寬,才造成塞車。他認為,台灣的固網速率偏低,但在行動上網部分卻與國際現象有極端不同;國際方面多以分級費率為主,較少吃到飽,因此台灣應回歸國際潮流,才能改善塞車問題。

取消上網吃到飽的看法得到電信業者支持,但業者認為,目前這些想法還得等消費者對「網路合理使用」的觀念成熟一些,才能做出改變。消基會13日呼應分級收費的概念表示,市面上有16個非吃到飽的方案,但這些方案有80%是低用量方案,超過1GB的中用量方案太少。因此呼籲業者推更多「中用量」方案,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解決3G上網塞車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也說,吃到飽方案不用擔心用量超額,用越多反而越划算,因此消費者很容易就會選擇這種方案。反觀消費者在非吃到飽資費上的選擇也非常少,讓某些消費者就算用量沒這麼大,卻也不得不選擇吃到飽,略顯不公平。

當初掀起「吃到飽」討論的張善政,13日出席論壇活動。而當有媒體想訪問張善政的看法和看法時,卻碰了個軟釘子。張善政表示,吃到飽已經陷入有如「意識形態」的爭論,因此不願意多表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