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鵝產量少 明年羽絨產品擬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刺激銷量的策略嗎?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又慶 /彰化報導

天氣冷不少人會買羽絨衣或羽絨被保暖,但因為價格愈來愈貴,比起去年漲了3到4成,也因此市面上出現很多名稱類似的羽絨產品,像是羽絲絨就只是羽毛去梗打碎後的產品,而羽絲棉更是聚脂纖維的人工產品,保暖程度都有差異。

洗過的羽絨高溫烘乾,再吹強風SPA挑出高檔純羽絨,小小一朵浪費不得,因為它現在貴得很。業者陸亮豪指出,「這個時間同期比,它是上漲30%到40%,今年的羽絨價格,會反應到隔年的羽絨產品上。」

全球鴨、鵝產量減少,連帶影響羽絨價格,尤其是鵝絨漲最多,去年同期每公斤還在2800元,今年9月已經漲到3700元,這個月更是衝破4000元。另外,鴨絨同樣也在漲,去年每公斤1600元,現在漲到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絨價格連番漲,市面上也出現類似羽絨產品,打著羽絲絨或者羽絲棉招牌,號稱是羽絨姊妹品,其實根本不同款。業者陳焜耀表示,「真正在寒冬的時候,速度上會有感覺,它可能差3倍。」

保暖度有差,光看外觀長的也完全不一樣,羽絨是鴨鵝腹部的絨毛,像是小小一朵蒲公英,羽絲絨則是羽毛片去梗後,絞碎成絲狀,羽絲棉跟羽絨更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聚酯纖維。

正港的羽絨防水性高,羽絲絨則是會沉到水裡,羽絲棉一碰水簡直像是吸水海綿,3種產品價格上也有差,但重量、保暖度都屬正港羽絨略勝一籌。就怕羽絨成本漲,商人在材料名稱上做文章,買之前還是張大眼睛,看清楚產品上小標籤,才不會買到假羽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