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國名義入聯?張良伊:我以「台灣青年」參選


▲張良伊發表聲明,自己是以「台灣青年」競選。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攝影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張良伊,上周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成為台灣首位進入聯合國下設青年非政府組織代表。今日遭媒體披露,張良伊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張良伊今(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從頭到尾,都是用『台灣』年輕人名義參選。」

「氣候變遷是『不分國界』的議題。我是台灣的青年,從小到現在都是,我也以台灣人為榮。」張良伊說,在決定參選聯合國青年代表時,自己在選單上填下的是「台灣青年」並非「中國一省」,事後張良伊發現票上更動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曾寫了三次信抗議,但對方回應,更動被選人國籍名稱會失去公平性,且選票已確認無法更改。

「台灣的青年,要『進去』才有改變,如果都不參與,我們的未來很令人擔心。」張良伊表示,雖然事後發現「Province of China」出現在選票上,令人感覺無奈,但台灣的環境問題需要更多正面力量才能推動,至於未來「台灣」在國際上該如何稱呼才算與外交部口徑一致,他說:「還需要很多前輩指導,希望能有長輩能現場教導年輕人該怎麼做,而不是事後出聲指責,台灣年輕人才能知道之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張良伊公開被選時青年拉票演講過程,使用「I come from Taiwan」上台。



▲張良伊上台內容。(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