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馬愛說「16字箴言」 網友設「口號治國」網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中樂透,不用工作,每天在家,當貴婦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11月16日出刊的文章中,以「bumbler」為標題形容馬英九總統,在國內引發爭議;不過馬總統經常以16字來說明政策方向,也被質疑為「口號治國」,就有網友架設一個網站「mathebumbler」,讓網友發揮創意提出「16字箴言」來諷馬,日前還在PTT舉辦徵文活動,獲得熱烈回應。

▲網友架設網站,諷刺馬總統只會提16字箴言,口號治國。(圖/取自《mathebumbler》網站)

規劃架設這個網站的一群網友,過去是高中同學,如今分別任職於資訊、美術設計等工作,提到會成立這個網站,主要是在《經濟學人》引發爭議後,他們認為自己的總統「不一定要外國來評斷」,而且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對於馬政府的施政有意見,於是想要提供可以讓大家抒發心情的管道。

這個「mathebumbler.com」網站在11月中下旬成立後,已有許多網友前往回應並留下「16字箴言」,像是「人權人權、民主人權、馬騜才有、小民閉嘴」;「我已選上、不然怎樣、罵我無恙、謝謝指教」;「臉皮奇厚、天下無雙、自由民主、我說才算」。

此外,近來熱烈討論的一些新聞議題,例如薪資22K,有網友留下「餓死餓K、圖利財團、官逼民反、造反有理」的16字評論;而像是中歌榜來台舉辦,網友也以「中國歌榜、來台頒獎、全台歡聚、齊唱國歌」來表達意見。

版主表示,該網站成立後,也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12月3日還在PTT舉辦徵文比賽,當天也湧進近萬人次點閱,而規劃者也設計「行動版」APP,準備讓大家隨時發揮創意,跟馬總統一起「口號治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