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買2支以上iPhone 美華裔女遭警方電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罕布夏州納舒厄市(Nashua, New Hampshire)警方周二表示,一華裔女子當天因擅闖當地一家蘋果專賣店被捕,警方在逮捕過程中使用了電擊槍。

▲美國一名華裔女子當天因擅闖當地一家蘋果專賣店被捕,警方在逮捕過程中使用了電擊槍。 (圖/翻拍自網路)

這位李姓女子(Xiaojie Li,44歲)對媒體表示,上週五前往該市一家商場,想為中國的親屬購買幾部iPhone手機,但蘋果專賣店員工告知其每人僅限購兩支,她則說有其他顧客購買兩支以上的手機,並有影片為證,店方隨即要求她離開並申請禁入令。

女子周二又到該店,工作人員再次要求其離開並報警,隨後發生電擊逮捕事件。李女稱,她不懂英文,不理解蘋果專賣店為何要報警。按照美國法律,禁入令中涉及的當事人不應進入指定的地點,否則將被逮捕。目前該女子被以兩項擅入輕罪的罪名指控。

警官布魯斯漢森(Bruce Hansen)表示,使用電擊槍是因為當事人拒絕配合,當時現場的處置符合「武力使用等級」標準。「我們的警員告知她,不離開將被逮捕。她的回答是『為什麼』、『不』。」

漢森說,在使用電擊槍前,警方試圖直接用手銬將對方逮捕,但未能成功;有旁觀者拍下過程並上傳至網站,影片中可聽見女子的慘叫與電擊槍的聲音。警方指出,該女子在被逮捕時,身上攜帶16000美元現金。警方未透露該女子被要求離開專賣店的原因,但他表示蘋果會經常因為此類事件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