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Burberry代工廠 軟禁、斷電逼員工加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都是員工的血汗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青島有一家生產Burberry等品牌手袋的代工廠,被人踢爆員工工作超時,1天上班12小時,每周工作時間約為59個小時,如此超長的工作時間,報酬卻並不高,平均每人每個月只能拿到13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231元)。廠方更以「宿舍斷電」、「管制進出」方式要求員工加班。

▲大陸記者接發代工廠壓榨員工的情形。(圖/取自網易)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家代工廠藏身在暗紅色建築裡,是棟公寓大樓,1棟3層的辦公樓、1間倉庫,看起來就像廢棄的大樓,正門口旁邊圍欄上還掛著「常年招收縫紉工」的大牌子。大陸記者臥底進入,一打開工廠門就散發出一股濃厚的膠水和皮革混雜的味道,裡面沒有暖氣,空調也沒開,女員工都帶著手套在做事。

另外,廠內宿舍在每天晚上9時,到隔日上午7時上班前供電,在停電且無法外出的情況下,員工就不得不做出加班的選擇;在工廠生產運作期間,員工們進出也都受到嚴格管制,必須要有主管簽署的出入證。

▲員工們每天都必須要生產3200個名牌包。(圖/取自網易)

報導指出,廠內員工共分為8個小組,平均每天要包裝3200個手提袋,1個月按照22個工作日算,可以產出7萬400個手提袋,出口到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數量非常驚人。工廠內的員工每天必須工作12個小時,時常要加班,休息時間只有上、下午各10分鐘;若孕婦要提出不加班申請,極可能不會被廠方批准,還要面臨被辭退的風險。

據員工表示,每月底薪只有13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231元),加班另計工資。該工廠每月生產超過7萬個精品包,賺入數百上千萬人民幣,但給員工的薪資卻少得可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