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指歌后」蔡佩芙 天籟歌聲彌補天生缺陷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3指歌后」之稱的蔡佩芙就讀彰化中州科大三年級,有雙迷人大眼加上清秀臉龐。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她先天殘缺,沒有完整的雙手,卻不自暴自棄,反而用自己歌聲和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樂團到處接活動表演,最好的時候,每周六、日都要趕場。

▲▼蔡佩芙先天嚴重萎縮缺指,用歌聲開出一條路。(圖/取自蔡佩芙臉書)

蔡佩芙歌聲高亢嘹亮,唱起歌來充滿自信,前程一片看好,出生時嚴重萎縮缺指,只有左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正常,不到1歲就開了3次刀;但上帝又為她開了另一扇窗,國三時參加南港國中歌唱比賽即勇奪「港中新人王」第一名,也參加過超級偶像,在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大放異彩,就連評審老師也讚不絕口。

蔡佩芙在國三這一年家人因工作關係,全家搬到嘉義市,但當時獨自一人繼續留在台北念華岡藝校演藝科服裝化妝組,也因為景氣不好,念私立大學的學費讓父母喘不過氣,必須靠著自己的力量,唱歌賺錢分擔家計。

個性樂觀的蔡佩芙表示,寫字、做起事來都很不方便,但擁有一副好歌喉,參加無數歌唱比賽都獲得大獎,永不放棄的精神,也為自己開出一條路。(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蔡佩芙歌聲一鳴驚人,連評審也都讚不絕口。(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