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滋蔓月月「不順」 靠中藥保健品調養重拾笑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很多女性都有生理痛的問題,曾經因為生理痛差點在錄影中昏倒的甜心主播翁滋蔓,特別分享自己生理痛的經驗,教大家如何如何透過日常保養,減緩生理期的不適。 

甜心主播翁滋蔓亮麗出席產品發表會,並大方分享生理痛經驗。(圖/記者浦天慶攝)

翁滋蔓穿著一襲亮紫色緊身洋裝秀出好身材,甜美笑容背後隱藏多年生理痛的悲哀,翁滋蔓說:「有一次生理期第一天正好在主持LIVE節目,痛到腰都挺不起來,在鏡頭前強顏歡笑,但其實已經痛到臉色發白冷汗直流了!」多年深裡痛的情況讓翁滋蔓苦不堪言,在醫師建議下運用中藥保健食品調理身體,現在生理痛的狀況已經改善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調查顯示,在台灣20到29歲的女性因生理痛產生的困擾中,有66%的人有工作情緒低落、容易發脾氣的症狀,有半數的女性會連色蒼白、氣色不佳中,還有47%的人會有嗜睡、長痘痘的狀況。彭溫雅中醫師表示,一般月經不順的成因包括生、心理因素、如遺傳、內分泌失調、生活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等,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調查15到20歲青少女有73.8%的女性有生理痛症狀,卻有8成選擇忍耐,只有2成會就醫或服藥。

彭溫雅醫師(右)表示有生理痛狀況可以依照體質選擇中藥「四物」來調理。(圖/記者浦天慶攝)

不論是原發性或續發性經痛,彭溫雅醫師建議不妨依據體質選擇適合的「四物」中醫配方來調理,生活忙碌的上班族或學生也可以選擇市售的健康產品,緩解生理期不適的症狀,若是有嚴重經痛還是要就醫檢查排除疾病。此外,生理期來時放鬆心情、多休息並規律作息、忌吃冷食及油炸食品、均衡飲食,都能幫助減緩生理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