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K董事長正面曝光! 紅衣半禿男:我給很多人工作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11日發文表示,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上,因為部長施顏祥陳述的共識結論與民間團體的意見不符,讓他們氣得在台下大聲抗議,結果有名董事長轉頭告知,「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拿)不了。」如今,這位15k董事長的面貌曝光,原來是名紅衣半禿男。大家才知道被封為15K董事長的人,就是立錡董事長邰中和 。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圖/取自華夏經緯網)

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日前閉幕,當經濟部長施顏祥陳述共識結論時,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教授立即發言表示抗議,因為雙方在所謂的「共識結論」上,認知有所落差。蔡智豪認為,施顏祥將這二日環保團體、勞工團體正式與談的發言、意見、論述,當作「空氣」。

而根據最新曝光的影片顯示,在民間團體的抗議聲浪中,突然有名中年男子的聲音被錄了進來,他說完「再吵下去,我告訴你,你15k都到不了。」後立即引起民團人士撻伐,回嗆他「我給你工作嗎?」、「你的小孩拿幾k?」、「你養全台灣的小孩啊!」、「你睡得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中年男子在現場砲轟下,回應「我給很多人工作,你給甚麼工作?」蔡智豪在他發表的文章中寫道,這名中年男子是位董事長,他當場回應這位董事長:「你憑什麼?」,他說:「我有錢,你呢?」我回應:「我有『良心』,你呢?」

在民團的抗議聲浪中,現場司儀不斷呼籲,請他們到外頭的意見表達區,最後行政院長陳冲上台發言時,更當場回應民團,「你們應該尊重別人講話。」而獲得全場鼓掌拍手叫好。但蔡智豪在文章中也寫道,「當掌權者手握麥克風,用高達70分貝以上的聲音,把人民的意見當作空氣時,卻大言不慚,講『你們要尊重』。現場環保團體,聲嘶力竭,用講話『大聲』來對抗70分貝的麥克風,居然被所有媒體報導為『咆哮』。」

而《ETtoday新聞雲》12日電訪立錡科技,公關部門指出,目前該公司的發言人已經知道此事,但是暫時不對外做出任何回應。

▼點此看15k董事長與民團交鋒片段,約從2分38秒開始。(獨立記者朱淑娟拍攝上傳至YouTube,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15K董事長蔡智豪全國產業發展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5K董事長邰中和是宏碁創辦人 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

15K董事長邰中和是宏碁創辦人 2010最佳董事長第8名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在產發會回應環團人士,「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到不了。」因為這段發言被網友封為「15K董事長」。其實邰中和的來頭不小,不僅是宏碁的五位共同創辦人之一,在2010年也獲選為台灣最佳董事長第8名。

2012-12-13 00:05

惹議?影片還原現場 邰中和: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

惹議?影片還原現場 邰中和: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

第一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才落幕,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就在臉書上寫上,會議中某位公司董事長對著環保團體大喊:「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此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與轉載,不過,有網友留言質疑該文描述與他現場聽到的語意有落差,現場影片也被PO網,重現整個過程。

2012-12-12 22:38

戴勝益:希望5年後新鮮人起薪44K 他們是蘋果非草莓

戴勝益:希望5年後新鮮人起薪44K 他們是蘋果非草莓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12日參加《天下雜誌》舉行的「兩岸90後大調查」(90後意指1990年之後出生)記者會。他在會中提到,現在年輕人雖然外表不亮麗,可是內在營養,所以比較像蘋果,而不是草莓族;戴勝益更表示,企業應該共同努力,讓5年之後的畢業生,薪水可以從44K起跳。

2012-12-12 14:02

比墾丁蒼蠅猛!蔡智豪:有董事長嗆讓年輕人連15K都沒

比墾丁蒼蠅猛!蔡智豪:有董事長嗆讓年輕人連15K都沒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11月30日在臉書發文,感嘆部分台灣的年輕人毫無競爭力與態度,簡直就像墾丁的蒼蠅。他11日在網路發表《經濟部慘發會。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表示一位董事長在產發會站起來手指著環保團體大罵,「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

2012-12-12 14:36

嗆聲文化燒 陳冲:言論自由的基礎在「互相尊重」

嗆聲文化燒 陳冲:言論自由的基礎在「互相尊重」

馬英九總統在世界人權日遭丟鞋嗆聲後,行政院長陳冲11日也遭到環保與勞工團體嗆聲,對於嗆聲文化似乎延燒,陳冲12日表示,言論自由的基礎,是尊重別人言論自由,要互相尊重。

2012-12-12 12:01

馬遭丟鞋抗議 殷瑋:「不尊重人」不應成為風氣

馬遭丟鞋抗議 殷瑋:「不尊重人」不應成為風氣

針對總統馬英九日前遭到抗議民眾丟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12日表示,執政團隊絕對會用心聆聽不同的聲音,民眾若對於施政不滿,政府願意檢討改進;但在民主社會中,表達意見的方式應該本著相互包容與彼此尊重的態度,「用不尊重人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並不應成為風氣」,理性陳述會有更大的力量與效果。

2012-12-12 16:33

22K怎麼辦? 施顏祥: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22K怎麼辦? 施顏祥: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對於社會新鮮人的低薪問題,經濟部長施顏祥今(12)日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沒有人願意22K現象存在,若能有效提升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不僅可以改善經濟狀況,薪水也會提高。

2012-12-12 14:22

回應環團!立錡董事長邰中和被封「15K董事長」爆紅

回應環團!立錡董事長邰中和被封「15K董事長」爆紅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11日在網路發表《經濟部慘發會。再吵!我會讓台灣的年輕人連15K都沒》,讓不少台灣網友都想知道誰是「15K董事長」。而影片曝光後,大家才知道被封為15K董事長的人,就是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

2012-12-12 17:03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