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哀悼832F!黃石公園野狼遭獵殺引爭議 紐時登訃聞

▲黃石國家公園明星野狼「832F」。(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最知名的野狼「832F」,曾「協助」科學家解開該區動物的遷徙之謎,日前竟遭獵人射殺身亡,此事引發關切與爭議,《紐約時報》甚至刊登訃聞哀悼

6歲的母狼「832F」堪稱全世界最知名的野狼,牠是母狼群裡的老大,科學家曾經長期跟蹤研究牠,藉以了解該區動物的遷徙,更有為數眾多的野生動物觀察者視「832F」為「搖滾巨星」。上周四(6日),「832F」與其他7匹狼同遭獵殺,主因是當地狼群增加、麋鹿大減,管理單位允許獵人殺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832F」身上有價值4千美元(約12萬台幣)特製項圈,但仍是一匹野狼,牠的死引起了爭議,有人認為為了避免野狼過度繁殖、攻擊家畜,有必要獵殺一部分;另一派以科學家、動保人士為主,黃石公園首席科學家認為,「832F」的死影響了生態研究,野生動物保護人士疾呼停止獵狼,野狼的數量尚不足以應付開放打獵,而且野狼具觀光價值,黃石公園北面的立馬山谷(Lamar Valley)是著名賞狼聖地。

▼看影片/野狼「832F」和牠的家人

關鍵字: 832F野狼動物黃石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