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鼻子能嗅出肺癌 辨識度高達7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狗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有效的癌症嗅探機。奧地利的醫學研究團隊發佈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狗擅長聞出肺癌,可以藉由人體呼出的氣體,辨別出此人有沒有罹患癌症。這項研究,由克雷姆斯醫院研究團隊讓狗從120份癌症病人呼氣樣本中辨別癌症病人,結果顯示,狗對肺癌樣本的辨識度為70%。

▲奧地利醫學研究團隊證實狗可以嗅出癌症病患。(圖/資料畫面)

奧地利研究人員5日發佈一項試點研究結果報告,狗能通過氣味識別出腫瘤病人。研究團隊的克雷姆斯醫院(Krems Hospital)肺科主任彼得艾爾哈特(Peter Errhalt)表示,這是一項振奮人心的結果,研究人員打算擴展研究範圍,接下來會創建一個為期2年,增加10倍樣本數量的研究。

研究參與者之一的米夏埃爾•米勒(Michael Mueller)表示,一些狗在測試時從120份呼氣樣本中識別癌症病人的樣本,準確度竟高達7成,而這研究的最終目的不是讓狗在醫院工作,是讓研究人員了解狗通過什麼氣味察覺癌症。

另外,米勒指出,這研究或許可以幫助科學家未來發明1種「電子鼻」,讓醫生可以診斷出早期肺癌病患,讓病患的存活率大幅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