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徒弟武子靖違約 一審判賠112.5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一口氣要賠百萬,麵包要多努力賣幾個。

▲吳寶春(中)手藝不藏私。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徒弟武子靖曾拿下第三屆法國世界麵包賽特別獎,卻被高雄空廚公司控告違約,求償150萬元,高雄地方法院11日判決武敗訴,應賠償112萬5000元。

判決書表示,原告高雄空廚主張與武子靖簽定特定性工作聘雇契約書,約定聘請武子靖擔任部門主廚,聘期自民國100年6月1日至102年5月31日共2年。高雄空廚主張,武子靖如果違約應賠償違約金100萬元,而在契約存續期間被告若有違反競業禁止義務行為,應賠償違約金50萬元。

判決書指出,這項聘雇契約關係,明顯的就是原告要借重被告研發能力、專業形象等來開設麵包店,也會針對被告的知名度做一系列的廣告及行銷,屬有效約款,如果被告驟然離職,原告將受影響。

當時26歲的武子靖(右圖)聲稱已經把莎士比亞麵包店經營權讓出,未滿1年雙方即撕破臉,武子靖在未經原告同意解除契約情況下,於今(101)年3月1日未再進入公司上班,又以存證信函表示終止契約。

高雄空廚也認為武子靖在參加電視節目的時候,雖然已經高掛空廚的烘焙主廚名牌,但卻還是講自己是莎士比亞的創辦人,把空廚招牌晾在一邊,因此決定向他求償150萬元;武子靖則說,高雄空廚濫用他肖像權,已經違約在先。

判決書指出,足以證明武子靖確實有提前終止契約及提前離職行為,且參與莎士比亞烘焙坊經營,高雄空廚得依約向他請求賠償違約金。高雄地方法院承審法官審理,判決高雄空廚得請求武子靖賠償違約金112萬5000元較為有理,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