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洞穴挖出矮人遺骸 重建哈比人真面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比人」(the Hobbit)只是傳說中的人種嗎?由印尼與澳洲考古學家所組成的一個研究團隊,2003年在佛羅雷斯島上的一個洞穴挖掘,找到了「哈比人」的遺骸,身高不過一公尺!考古學家表示,他們直到1萬3千年前,還生活在這座島上,最近研究人員還將挖掘出來的30歲哈比人頭顱用現代電腦動畫,重建出哈比人的面貌,讓現代的人類看見哈比人的真實長相。

▼這就是真實的哈比人面貌。(圖/取自Live Science)

小說和電影《魔戒》系列裡的哈比人是傳說中的人種,不過澳洲學者針對多年前在印尼小島上被發現的一具疑似哈比人的女性骨骸,運用現代科技,重現高顴骨、長耳、寬鼻的哈比人長相。這個於2003年在印尼佛羅雷斯島(Flores Island)西部的梁布亞洞穴出土的30歲女性骨骸,就是眾所皆知的哈比人原型,身高大約1公尺,頭骨大小是一般人類的三分之一,歷史可能有1萬8千年。

澳洲臥龍崗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臉部人類學專家海斯(Susan Hayes),運用警方追緝嫌犯的電腦技術,組合「佛羅勒斯人」(Homo floresiensis)破裂的頭骨,再以電腦技術在頭骨中加上肌肉跟皮膚,重現哈比人的長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