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裸替演員邵小珊:沒有為一部戲跟導演上床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鐘武正/綜合報導

明星拍戲難免會遇到激情裸戲,但這可不一定是真人上場。大陸將近有2千名「裸替」,也就是裸體替身,她們不露臉,扮演明星赤裸時的替身,除了有激情的床戲要拍,有時還有被毆打的戲也得接,身材的要求也比明星還嚴格;辛苦的代價是,一場戲就有將近台幣10萬的酬勞。

▲裸體替身演員邵小珊曾擔任章子怡替身。(圖/翻拍自東北網/羊城晚報)

電影《夜宴》中章子怡裸身走進浴池,唯美的橋段讓人驚艷,其實這並不是章子怡本人,而是裸替演員邵小珊。她受訪時說,「然後裸背進入浴池游進去那個畫面,還有就是葛優按摩坐在身上後背按摩那場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當明星的裸體替身可不簡單,身材三圍要求黃金比例,比明星還要高,一有瑕疵就會被淘汰;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身形要像某些女大牌演員,而且表演欲望要強。在鏡頭前,裸體替身主要呈現身體的一部分,但在片場被機器包圍,光溜溜的身體一覽無遺。

不只裸戲,挨打、被甩耳光有時也免不了,除此之外,被吃豆腐是常有的事,為了工作也只能默默承受。邵小珊表示,「我到今天為止,9年來,我沒有為一部戲跟某一位導演上過床,但是我會為電影把我衣服脫了。」

當裸體替身報酬頗高,一場激情戲可拿到2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萬,但要是戲份被剪掉沒用就拿不到錢,等於白拍;雖然這麼辛苦,這些裸體替身在大陸還是有2千人之多,他(她)們夢想有一天可以在鏡頭前轉過身,讓觀眾看看他(她)們的廬山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