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研考會民調自爽? 8成3民眾喜歡北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這種民調幹嘛啦?自爽浪費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開南大學公布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台北市被評為全國最幸福的城市,遭網友質疑「差很大」;台北市政府研考會11日公布的民調恐怕也會讓人有相同的質疑,民調結果有高達8成3的受訪民眾喜歡台北市,其中9成5民眾喜歡台北的理由是交通方便。

◄9成5受訪民眾喜歡台北市交通方便。(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新新聞》周刊十月份所做的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台北市長郝龍斌拿下了倒數第二名,只贏基隆市長張通榮,不過研考會的民調卻呈現「大家都愛台北」。這份民調成功訪問到1380位年滿20歲的台北市民。在可複選的情況下,受訪民眾喜歡台北市的理由前10名依序為:外出交通方便(95%)、醫院多醫療品質高(83%)、學習資源多(76%)、吃喝玩 樂選擇多(75%)、休閒活動選擇多(70%)、藝文活動 選擇多(66%)、上網方便(64%)、治安好生活安全( 58%)、就業機會多(54%)、環境整潔友善(52%)。

調查中也詢問受訪者喜歡的台北施政,前10名依序是:捷運建設及服務(87%)、 各區運動中心(63%)、舉辦2010花博(51%)、1999市 民熱線(49%)、自行車政策(49%)、戶外公共區域免 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48%)、助妳好孕(43%)、 騎樓整平(42%)、聽障奧運(40%)、失業勞工補助( 36%)。

民調的問題設計很正向,包括台北房價過高、租屋昂貴、物價較他縣市來的高等為人不滿的因素,通通都沒有列入。讓這份官方主導的民調,恐有報喜不報憂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