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 :討論四小時、將重組雙展辦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12月9日,北美館踏出溝通的第一步,舉辦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公共論壇。北美館期盼藉由討論會,找到台灣館定位,以及適當的辦理機制、新的組織架構。會中藝術家陳浚豪遞交300人「重新評審」、視覺藝術聯盟遞交470人「撤換張芳薇,重組雙展辦」的聯署名單,向北美館館長黃海鳴提出訴求。

「威尼斯雙年展提案交件的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台灣藝術大學老師廖新田問道,這個提案有沒有再翻轉、調整的可能。「明天就是截止日期,已經交件了。」黃海鳴這個回答,引起藝術家陳浚豪質疑北美館誠意有限。陳浚豪說明,威尼斯雙年展於10日報名截止,本次台灣館9日開討論會時早就送件完畢,威尼斯台灣館策展團隊就此定案,「這個討論會,是拿來安撫大家嗎?」

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理事長曹育維也表示,如果已經送件,表示結果已不能更改,工會明年將會組織台灣藝術家,透過募款、捐助,到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外設「這才是他媽的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的展」呈現台灣館定位。

視覺藝術聯盟副理事長吳介祥說,現在的許多討論,都集中在資訊不透明上。她說明,對這件事情關心的人,都應查得到相關資料,都是要公開的。但是,此次台灣館備受關注的雙展辦主任張芳薇,則沒有參與討論會,許多關於評審、流程,大部分無明確回覆與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歸納黃海鳴會中承諾,北美館討論會後,近期將朝三個方向前進,一、將重組雙展辦;二、評審錄音檔交由專業人士審查;三、將舉辦更多討論會邀集關鍵代表團體如視覺藝術聯盟、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等,公開討論未來台灣館的定位。

更詳細資訊:非池中藝術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artemperor2009?fref=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