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1樓、2樓兜不攏 人頭老公「代娶」小三露餡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交往一陣子弄熟點。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竹市已婚的周姓男子在中國大陸認識吳姓大陸女子,並有一名小孩,但礙於自己已婚身分,無法將對方接來台灣,在台灣找黃姓男子當人頭老公,代娶吳姓女子回台,沒想到移民署訪查他們時破綻百出,當場被識破假結婚。

照片裡,身材高挑的黃姓男子和大陸籍吳姓女子兩人緊貼著開心出遊合照,再來一張在著名景點留下難得回憶,女子還微微地依偎在男子胸膛,看起來和一般夫妻沒什麼兩樣,其實這些都是幌子,照片中的黃姓男子是新竹一名周老闆花了25萬元台幣找來的人頭老公。

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印刷公司的周老闆,3年前到中國出差,認識了28歲吳姓女子,兩人展開交往並有一個小孩,為了將她娶進門,礙於已婚身分,周老闆異想天開花了25萬元,以假結婚的方式找來未婚的黃姓男子,在去年11月拍婚紗照、登記結婚後,向移民署申請吳女來台團聚,沒想到今年2月移民署面談時發現破綻。

面試官詢問2人,吳小姐住幾樓?黃男回答2樓,吳女回答一般平房;又問女方家有沒有浴缸?黃男說有,女子回答家中沒有浴缸。黃男還說,父母不知道他要結婚,移民署私訪其父母,答案是「我兒子怎麼可能娶大陸某(妻子)?」

面試官再問最常用的通訊軟體是什麼?雖然黃、吳兩人回答都一樣,但是承辦人員調閱女子的通聯文字,發現有周老闆的名字,問男子認識周老闆嗎?黃男回答是表兄弟,承辦人員又問哪種表兄弟?黃男回沒有血緣關係。

移民署發現漏洞百出,黃男也禁不起再三訊問,將假結婚全盤托出,他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只是幫中國員工來台灣照顧茶莊生意,但移民署不採信,最後將他依偽造文書、違反台灣與大陸人民關係條例函送法辦。周姓男子享齊人之福之夢也告破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