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活躍人數突破5億人!直追世界第三大國「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臉書真的很不穩,每次改版都出問題。

社群編輯黃郁棋/特稿

自Google推出社群網站「G+」以來,已經過了1年半;稍早之前,G+的新功能「社群(Community)」正式推出,Google資深副總裁也趁機宣布:G+的活躍人數已經突破了5億人!雖然離「世界第三大國」Facebook的10億用戶仍有距離,但G+使用者增加的速度已經漸漸不輸Facebook。

▲G+默默更新、改版,正快速追上Facebook。(圖/ETtoday新聞雲)

G+在12月6日正式推出了「社群」功能,讓有相同興趣的人有一個方便的討論空間;使用起來像是討論區,但互動性更為強烈。雖然G+在台灣還不算熱門,但根據Google資深副總裁甘多特拉(Vic Gundotra)的說法,G+的活躍人數已經達到了5億人之多,差不多是臉書的一半左右。

由於Facebook太過於依賴「總訊息串」(動態消息)的功能,隨著使用者加入的朋友、粉絲團越來越多,很多人發現要找到有用資訊是越來越難,取而代之的是強迫出現的廣告;粉絲團經營者也對接觸人數的明顯減少十分不滿,NBA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更曾揚言要「跳槽」Tumblr。

這些「民眾抱怨的聲音」剛好給了G+生存機會,越來越多的臉書使用者選擇「雙棲」,同時經營2種社群空間。9月中旬的時候,Google才剛宣布使用人數達到了4億大關;還不到3個月,就突破5億。每個月的使用者增加速度,已經追上了Facebook。

這次推出的「社群」功能,主持人除了有「設定文章分類」的權限,更同時加入了Hang-Outs多人即時視訊功能;再搭配簡潔的造型,儼然是Facebook「社團」功能的進階版。

雖然Facebook提供給手機用戶的App不太穩定(尤以Android版本的最為嚴重)、網站每逢改版就都會出狀況,但G+要追上Facebook達到「黃金交叉」也不是那麼容易;只要Facebook的朋友比較多,要使用者跳槽G+是不太可能的。若臉書沒能展現創意再創高峰,未來是否還能維持社群寶座,恐怕很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