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錢都涮涮鍋與阿官火鍋 凍豆腐含防腐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1月初前往傳統市場、餐飲店、火鍋店、賣場及超市等進行火鍋料食品抽驗,共有4件凍豆腐檢出違規使用防腐劑苯甲酸、2件米血糕檢出苯甲酸超量;當中凍豆腐不符規定的店家包括了台北市的阿官火鍋專家、錢都涮涮鍋(如下圖,翻攝自錢都涮涮鍋網站)、麻辣の國及火鍋世家。


這次的檢驗項目分別為米血糕(防腐劑)、魚肉煉製品及豬肉加工品(防腐劑、硼砂、過氧化氫)、凍豆腐(防腐劑、過氧化 氫)、蒟蒻(防腐劑、漂白劑)、沾醬(防腐劑),總計抽驗45件產品,6件品質檢驗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13.3%。

北市衛生局表示,這次品質檢驗不合格的產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可依同法第33條第3款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可以同法第35條處分販售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不符規定的產品,北市衛生局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外縣市者,該局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另外來源屬台北市者,經調查確認違規業者後,將依據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之規定處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在9至15小時內,會被代謝而從尿中排出,在標準使用範圍內,應不致對人體有害,但肝功能不佳者,仍宜減少食入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