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超酷iPhone解鎖畫面 iOS7有望採用新設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解鎖畫面看起來真酷

圖、文/APP01

是否覺得現在iOS系統的解鎖畫面快捷又方便呢?無論你支持與否,國外一位就讀阿拉巴馬大學的Brent Caswell認為蘋果沒有充分開發鎖機畫面,甚至缺乏通知中心的第三應用程式工具,於是重新設計iPhone的解鎖畫面,讓使用者更直覺性的使用通知訊息以及App,重要的事件更清楚顯示於螢幕。


▲圖/brentcas.tumblr

重新思考iPhone解鎖畫面,未來可應用於iOS7中,不可錯過!
Brent Caswell主要將鎖機畫面分為四個區塊,依照頂端至下方的順序,頂欄顯示日期和時間、狀態欄顯示訊息或時間、背景則是用戶自定的桌面背景、底欄是滑動解鎖和快捷鍵。


▲圖/cnbeta

Lockscreen Cards=狀態列

目前狀態列依舊維持在顯示時間與日期的設計,新的設計在此欄位加入不同的訊息,像是選擇天氣預報,你可用手指任意滑動選擇你想要閱讀的訊息,點擊兩下Home鍵還可直接展開一週的天氣預報,也可在同一頁安排畫面順序,方式為長按住卡片,如同長按App排順序一樣。若有重要的訊息會優先通知並替換狀態列的日期與時間,但不用擔心時間會不見,依然會在頂端顯示,如圖。


▲圖/theverge


▲圖/theverge

Grabber=快捷鍵

目前的快捷鍵只有相機,Brent Caswell想要在快捷鍵加入不同的應用程式,與眾不同的是,若上方狀態列通知你一則重要訊息,可透過快捷鍵選擇是否回應,或者將畫面往上拉,更多回應方式與執行的功能,如同新的iOS6一般。


▲圖/brentcas.tumblr


▲圖/theverge

Notifications=通知

最後Brent Caswell認為解鎖通知必須要有分辨訊息重要性的能力,大致分為下方三種:

1.一般信息(你的FB朋友Bruce Wayne加入Instagram稱為蝙蝠俠)

2.重要信息(通話、視訊)

3.臨時性信息(錄音提醒、導航)


▲圖/theverge

這篇在國外造成不少的迴響,說不定Apple也會參考此內容,重新思考iOS7的設計,不再讓JB專美於前,不過iOS還未開放許多功能之前,JB真的提供客製化的功能,讓每一支iPhone都與眾不同(下方就是小弟的鎖屏),難怪這麼多人想要JB,順便通知各位,iPhone 5的JB版本極有可能會在12月22日發佈喔!

全文來源:APP01

推薦閱讀: 

歡慶聖誕High翻天 應景拍照APP一分鐘變裝秀

跨年晚會人潮多 廁所特蒐解決憋尿的痛苦 

【Android密技】各國LINE貼圖免費取得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