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手感慢熱、防守軟 主帥:要早點進入狀況

點評:火箭首節真的常常每個人都找不到手感...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隊明天(11日)將在主場再戰強敵馬刺隊,雖然上周曾在對戰湖人隊時演出大逆轉,但近3場比賽他們曝露出全隊手感「慢熱」的問題,上半場平均落後17分,對此,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表示,球員太急於進攻,造成進攻缺乏組織,「我們防守太軟,進攻也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我們要早點進入狀況。」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指出,球員太專注於個人進攻,進攻因此缺乏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3場比賽火箭都陷入苦苦追趕的窘境,即便是擊敗湖人的那場比賽,火箭也是落後大半場,在最後幾分鐘才上演逆轉秀,而這和火箭在一開賽進攻啟動緩慢有關,火箭本季首節平均得分只排名聯盟第23,首節三分球命中率更低到只有28.3%,排在第29名,如此不理想的外線命中率也連帶降低「哈林連線」切入禁區的威脅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球隊手感慢熱這個問題,主帥麥克海爾認為,這和每個球員都過度專注於個人進攻表現有關,「每個人都很擔心自己在進攻上的表現,(一拿到球)每個人都急著出手,想看看自己進攻的感覺如何,因此沒進行有組織的進攻。」

但比賽進入第二節後,換上一些替補球員,火箭的得分效率大幅提升,第二節的平均得分高居聯盟第六,命中率也有第八,但在進攻效率增加的同時,防守的螺絲卻鬆了,火箭此節平均限制對手得分排在第29,進攻和防守似乎很難同時進入狀況。

火箭主帥麥克海爾認為,火箭目前沒有打出應該有的強度,防守太軟,進攻上也存在許多問題,他指出,在比賽中球隊應該早點進入狀況,如何讓防守更加穩固,進攻更有組織是火箭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麥克海爾Kevin McHal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