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南韓交換生:三星控制李明博!台灣變韓國不會快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大中文系南韓交換學生金俊植接受《台大意識報》訪問,表示台灣媒體報導南韓的競爭力,讓他覺得很荒謬。他認為,在南韓達成競爭力後,人民並不幸福,台灣轉型為南韓,也不會快樂。

金俊植是首爾大學中文系三年級生,來台灣將近半年,目前是台大中文系的交換學生。從今年十月初開始,他每周五於大陸社舉辦韓國現代史讀書會。

南韓,金俊植,台大意識報,三星,李明博

▲先前南韓三星一度傳出可能接手興農牛,金俊植認為,其實三星已經超越李明博了,三星甚至可以控制李明博。(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南韓人民是為了國家而存在,像自己當兵兩年,一小時才領新台幣2元,沒有人覺得不對,這完全是為了國家。

金俊植說自己大一時 ,同學全都在準備公務員考試 ;去圖書館看,大家都看一模一樣的書。他認為,「反過來說,我覺得臺大學術環境太好,但是你們都不認為。」他說,南韓人每分每秒都要做對未來找工作有意義的事, 這是該國學生很基本的意識。

他認為,台灣的經驗對韓國人來說非常重要, 特別是反對國族主義、 國家主義的現象,反而可以比照南韓的愛國主義。

台大意識報/校園意語:泡菜與番薯,Life is go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