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的私藏美味 黑松露醬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料理還需好調味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醬油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調味料,這種在亞洲地區使用普遍的調味料,近十幾年在歐美也漸漸受到歡迎;較諸於一般單純由黃豆發酵製成的傳統醬油,黑松露醬油似乎更有餘力導引出食物的香氣,此類醬油,製程係由黑松露與黃豆共同發酵,並採用百年古法,經過十數道繁瑣程序手工釀製,因此在香味的表現上,往往較市售醬油更勝一籌。

▲除了釀材有高級原料加持外,採古法釀製的製程,使得黑松露醬油的香氣較傳統醬油更勝一籌。(圖/瑞春醬油)

內含義大利進口黑松露成分的醬油搭配食材,對料理的美味是否具備提升的關鍵作用?名作家吳淡如表示,即使看起來與一般醬油差異不大,但只要幾小匙,再刁嘴的老饕也要豎起拇指。大蒜、洋蔥和少許辣椒,爆香後放入杏鮑菇淋上米酒大火拌炒,然後再將切片的松阪豬肉,放入鍋內炒到七分熟,最後加入胡椒粉和兩湯匙的黑松露醬油調味,香噴噴的絕妙滋味,令人食指大動。

「經過小火慢熬,在烹煮的過程中,加入少許的黑松露醬油,松露特殊濃烈的香氣,其實跟我們傳統東方醬油的醬香非常登對」;吳淡如指出,當今市售醬油因為因應成本與速度的考量,多半採用「自動發酵床」取代傳統的「竹敢」,對美味呈現與發酵工具唇齒相依的醬油商品來說,太自動化的製程,常常也是香氣流失的主因,以竹敢、麻布、陶缸、日照、美泉、飽滿原料24小時呵護照料120天以上的黑松露醬油,其香氣不言可喻。

►想知道更多黑松露醬油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