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包包滿天飛 馬英九出席人權日慘遭狂嗆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好像每年都會被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白鴿廣場,出席「2012年世界人權日」開幕式,現場除了挺扁人士嗆聲,部份白色恐怖受難者更高喊「馬英九下台」,甚致詞時還有人在台下,不斷丟擲包包、球鞋等,場面相當混亂,乾脆脫稿呼籲大家要「彼此尊重、相互包容」。

據了解,馬英九在抵達會場後,受邀出席的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等人,就發動人海戰術開始鼓譟、吹哨,要求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等到馬開始演講時,只見台下民眾將包包、帽子丟向台上,讓現場一度混亂失控,甚至九○八台灣國運動總召王獻極,還丟鞋子表達抗議,所幸被隨扈接住,整個活動也已經亂成一團。

馬總統指出,過去長達38年的戒嚴時期,造成許多冤、假與錯案,讓部分有理想及美好前程的青年菁英被捕入獄,每位政治受難者之遭遇雖不盡相同,但身心卻同時承受這段歷史的煎熬,每次他聽到這些遇難故事,內心都充滿歉疚,並深知再多的道歉都不足以彌補。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近年來已透過「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發放約新台幣194億元之補償金;且截至今日止,也頒發了3963件回復名譽證書,並返還93位政治受難者遺書,但他也明白,這些數字雖無法衡量所有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所失去及付出的。

馬英九上台致詞18分鐘,台下也大罵18分鐘都沒停過,面對民眾的鼓譟,馬只好拉高分貝做結尾,希望大家都能夠秉持著一種包容跟相互尊重的態度,這個才是台灣人權向後發展的重要觀念,倘若不能建立,將沒有辦法真正的落實人權,希望大家都能夠以此自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