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口水看人格 教育專家:言之過早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信嗎?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只要一滴口水,就可以看出小貝比未來是否有暴力傾向,甚至可以從中找出金融專家?國內有一家生物科技業者結合醫界、學界,針對嬰兒進行基因分析,號稱預知基因解碼,可以補足先天的不足;小兒科醫師指出,基因雖然會影響到性格發展,但是環境刺激和後天的教育,都會左右人格的變化,所以不一定可信。

小貝比流著口水的畫面真的好可愛,國人針對流口水還有收涎的習俗,掛串大餅乾在貝比的脖子上,貝比聞到香味的反射動作,口水更是流不停了。

這個口水可不是流流就算了,國內有一家生物科技業者結合醫界和學界,蒐集250多名嬰兒的口水進行基因分析,再評估嬰兒的氣質及行為,號稱找出多種基因和行為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外研究發現,青少年具有某種基因,就可以看出他的暴力傾向,甚至可以看出誰是未來的金融專家還是科學家之類的,所以這家國內的生物科技公司希望藉由口水基因的分析,來補足小孩先天不足,讓家長可以因材施教。

國內的小兒科醫師和教育專家則認為,人格特質絕不是單一的基因可以決定,環境刺激、後天教育和社交互動,都是會互相交錯影響到人格發展,所以由一滴口水看出暴力傾向還是小孩未來的發展,都還言之過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