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豆漿驚傳含苯甲酸 中山女高、松山工農被點名

▲喝多傷肝腎!北市3校合作社豆漿檢出違法添防腐劑。(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0月進行學校合作社衛生抽驗計畫,發現松山工農、中山女高以及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有3件豆漿違法添加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長期飲用會對學生肝腎產生影響。

衛生局這次一共計抽驗68件產品,其中58件檢驗衛生標準,檢驗項目為一般衛生標準(性狀、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大腸桿菌最確數),初抽4件產品衛生標準不符合規定,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結果均符合規定。另抽驗10件豆漿檢驗防腐劑,其中3件檢出不得添加的苯甲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這3件檢出苯甲酸的豆漿,其中1件來源為外縣市,已移請轄區衛生局辦理,另2件來源廠商為同一家攤商,違規廠商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被處以3至15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由於豆漿常溫下易腐敗,業者較易添加過量防腐劑,因此醫院與學校合作(福利)社在選購豆漿時,最好選擇信用良好的廠商,而民眾購買生熟食混合食品後,(包括麵包、漢堡、三明治、壽司),應儘快於3小時內食用完畢,以預防食品中毒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