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當低頭族 少年語言退化如童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真的可以讓人類生活變得更聰明嗎?一名過度沈迷於手機遊戲和通訊軟體的高中生,因斷絕和外界的實際互動,導致語言能力退化到幼稚園階段,只會點頭、搖頭,回答是或不是。有醫師表示,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最近手機網路成癮症者就多了3成,建議低頭族應減少使用,以免影響正常生活。

▲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許多人機不離身,經常低頭看簡訊或打玩遊戲APP。(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除青少年之外,成人也會出現手機網路成癮症患者。一名40歲家庭主婦,就曾因過度沈迷於手機的群組聊天功能,整天「機不離身」,搞到忘記煮飯、不帶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型手機款式推陳出新,加上各種遊戲和通訊軟體APP不斷被開發,便利的行動通訊下,也養成民眾成天低頭看簡訊、玩遊戲或上網的習慣,無論吃飯或走路,隨時拿出手機「滑一下」。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不過民眾若過度沈迷於智慧型手機,缺少實際的人際互動,不僅大腦會跟著退化,低頭划手機的動作也容易造成肩頸痠痛和肌腱炎,而長時間使用,尤其於行走或坐車時專注於小小螢幕,近視比例也會增加。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