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牛梅奧轟炸40分 教頭:他的表現不可思議!

點評:今天梅奧太可怕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才來到達拉斯小牛隊的梅奧(O.J. Mayo)手感持續發燙,今天(9日)他狂轟40分創下得分新高,這也是他本季第三次單場得分突破30分,在比賽剩下最後38.4秒時,他砍進一記非常關鍵的三分球,幫助小牛保持領先優勢。賽後小牛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大讚梅奧,「不可思議的表現,今晚他讓人印象深刻。」

小牛隊今天飛抵休士頓,挑戰在主場已經創下六連勝的火箭隊,小牛從一開賽就展現出強大的火力,砍將梅奧一人獨得16分,小牛在第一節結束就得到39分,團隊命中率高達68.2%,雖然接下來兩節梅奧火力稍減,但到關鍵的第四節,他再度找回火燙的手感。

▲小牛砍將梅奧手感非常火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奧於第四節再度發揮砍將本色,在隊友萊特(Brandan Wright)帥氣灌進2分後,小牛反以102比100超前火箭,當比賽剩下最後38.4秒時,梅奧一記石破天驚的三分球幫助小牛將領先分數增加到5分,緊接著他又切入上籃放進2分,梅奧一個人在比賽最後3分鐘連得12分,是小牛今天能在比賽最後逆轉戰局的最大功臣。

終場梅奧繳出40分、8籃板和3助攻的亮眼成績,命中率更高達57.7%,他還砍進6記三分球,本季他已經三次得分超過30分,平均得分來到生涯新高的19.8分,平均命中率47.3%,還有三分球命中率51%,都是歷年來最佳的成績。

賽後小牛教頭卡萊爾對梅奧今天的表現非常讚賞,「他在前20場比賽所展現出來的是,他有能力帶領一支球隊,而今晚(他的這種能力)讓人印象深刻。他展現出強大的心理素質,而且他非常渴望勝利。」

梅奧則說,「我只是專注在出手時機和得分上,很想贏下這場比賽,努力將勝率提升至5成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而我們做到了,我們要繼續以此為努力的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