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陰雨 難曬烏魚子價揚1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切片的烏魚子加上宜蘭蔥+白蘿蔔,好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今年烏魚子的產量減少2成,在南部烏魚子主要產地,最近更讓店家傷腦筋的是,沒有太陽可以曬烏魚子,因為連日的陰雨天,讓曬烏魚子的過程更慢,所以價格也往上漲了至少1成。

阿嬤年紀雖然大了,但是一雙手還是相當靈巧,把烏魚子醃上了鹽巴,輕輕的壓一壓,然後排成一列列的,要曬鳥魚子,天天都得重覆相同的動作。

要曬烏魚子最重要的是要太陽,但是南部地區近幾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店家一早把擺放好的烏魚子推出來,看到這樣的天色忍不住的要皺眉頭,漁產店老闆娘莊錦枝表示,遇到下雨天就不能曬烏魚子,不然很容易發霉變黑壞掉。

烏魚子不好曬影響到賣相外,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產量也變少,平均價格上漲1成以上;而烏魚子這麼受到國人歡迎,成了過年不可少的菜色,除了它是可口的下酒菜,還可以做烏魚子披薩,或是生菜沙拉上放一些烏魚子,也有畫龍點晴的效果,可以說大宴小吃都少不了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