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阿豪手感回穩遭「晾板凳」 麥克海爾調度失效?

點評:老伴~快來外帶ROCKETS 7 林書豪直播APP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火箭隊今天(9日)呈現一喜一憂的局面,喜是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休息將近1個月後,終於復出重新執起教鞭,而憂則是面對小牛的來犯,後繼疲軟無力不敵小牛的肆虐,中止主場6連勝。而當家控衛林書豪在麥克海爾的帶領下,出賽僅18分鐘就拿7分,本場比賽投籃命中率達5成,是近來比賽手感最好的一場,但卻再度「晾板凳」,總教練的調度讓人備受關注。

▲林書豪本場比賽手感回穩,總教練麥克海爾仍然將他「冰」起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仔細攤開林書豪今天的數據一看,全場比賽4投2中,命中率達5成,更有2記三分球進帳,這是自11月13日對戰熱火投進2顆三分球,相隔26天後再次於同場比賽飆進2顆三分,但對戰熱火時,林書豪出賽34分鐘,本場比賽卻只出賽18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再從得分效率方面來看,林書豪近三場比賽得分偏低,出賽時間更是逐場下降,對戰湖人出賽20分鐘拿下4分,平均每分鐘得分為0.2分,出戰馬刺時出賽26分鐘,同樣拿下4分平均得分1.5分,但本場比賽僅出賽18分就攻下7分,平均得分為0.39分,是近三場得分效率最高的一場,更有2記外線,可看出手感漸趨回穩。

而林書豪的先發位置似乎搖搖欲墜,手感雖有回溫的跡象,但仍沒辦法獲得教練的青睞,持續被晾在板凳上,反觀替補上陣的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本場出賽35分鐘,攻下13分,靠著優異的防守幫助球隊,更在外線提供適時的火力支援。

然而,總教練麥克海爾復出的第一場比賽就吞下敗仗,場上的調度空間與時間安排,更是讓人猜不透,甚至讓道格拉斯與林書豪兩位控衛,同時出現在場上,這是代理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所不會擺出的陣容。

但就實質的效率來看,比賽的第2、3節中,確實打出一波的反攻氣勢讓比分超前,看來總教練麥克海爾剛回來,對於團隊戰術體系抱持著新的想法,讓球隊能快速突破近來戰績不理想的窘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林書豪哈登火箭隊麥克海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