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掛保證:勞保不會倒! 明年1月推出改革方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勞工朋友都很擔心呀

▲非當日圖片。江宜樺有信心的表示,政府一定負起最終支付責任,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勞保基金財政狀況的惡化,引起許多民眾憂心,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8日在勞動政策檢討會時有信心的表示,政府一定負起最終支付責任,絕對不會讓勞保倒閉。他強調,行政院長陳冲指示他召集行政院年今制度改革小組,不只關注勞保如何調整,其中軍公教的保險制度也會更動,並將在明年1月推出適合方案。

全國100場勞動政策檢討會的首站8日於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舉行, 當天苗栗縣總工會以及產、職業公會理事長陳鴻森、賴明政、吳寶美,與勞工代表近4百人出席。對於勞保是否會提早破產的疑慮,江宜樺表示,勞保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修正,現在就是要傾聽勞工及專家學者的意見。現已對動員勞委會、經建會、國防部、教育部及人事總處等單位負責,並由他指揮,在3個月內檢視保險制度,明年1月推出適合方案。

江宜樺認為,媒體先前報導勞保可能提早破產,很多勞工相當憂心,因而決定提早領出退休金,更讓勞工加深領不到退休金的疑慮,但行政院長陳冲後來就宣布,政府會負最終責任,而勞委會舉行座談就是希望讓全國980多萬名勞工放心。

江宜樺指出,勞保投保人口約980萬,連同家人近2千萬,是最龐大的職業群,政府非常在意勞工退休後的經濟穩定及生活安定。此外,綜合座談時,有勞工的焦點擺在勞退所得替代率,有人質疑實際上不到70%以上,有人抱怨不如軍公教。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則表示,因軍公教計算基準不一樣,替代率也不同,勞工意見在擬定方案時都會納入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