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末日倒數 英國要民眾裝火警警報器保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說是世界末日了...做這麼多準備有用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馬雅預言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即將來到,日本7日還發生規模7.3強震,與澳洲科學作家預言7日為末日同一天,更是引發民眾恐慌;英國當局為了緩減民眾憂慮,提出了因應小撇步,譬如安裝火警警報器及注意氣象預報。

▼根據按照將5125年作為一次大輪迴的馬雅曆,有傳言說世界末日將在2012年12月21日到來。(圖/取自網路)

馬雅末日進入倒數階段,有人認為和平常日沒兩樣,但也有人憂心忡忡開始屯糧,四川成都一家科技公司5日還應景的貼出放假通知,要全體員工在12月20日、21日兩天安排「末日假期」,渡過最有意義的「末日」。

英國政府為了緩減民眾憂慮,也提了因應之道,除了要民眾多注意氣象預報,倫敦消防局(London Fire Brigade)發言人說:「在家裡每層樓裝設煙霧警報器,如此一來,至少有機會提早得知世界末日逼近了。」

汽車協會(Automobile Association)建議:「出門前,多花點時間對車子做基本檢查,行程也不要太緊湊。想知道交通狀況、天氣訊息與任何關於末日即將到來的警告,收聽地方電台是絕佳選擇」,倘若開車途中,剛好聽到節目主持人真的宣布這個嚴肅的消息,在路上開車時試著保持專注,雙手穩當地放在方向盤上。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發言人則說:「如果馬雅人的預測成真,我們要說的是利用剩下的時間好好與家中的寵物相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