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處於空氣汙染環境 易傷身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空氣汙染恐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尤其氣喘、過敏等體質的民眾,若吸到髒空氣,可能會促使不良反應的出現,像是打噴嚏、咳嗽、鼻竇炎等症狀;彰化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志明指出,包括汽機車、工業區、二手菸等人為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比天然汙染來的更嚴重,民眾不可輕忽嚴重性。


▲長期處於空氣汙染環境 易危害身體健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要如何避免與髒空氣直接接觸呢?陳志明醫師說,最簡當的方式就是當空汙較嚴重時,最好待在家中,且把家中門窗關好,可透過空調、空氣清淨機等方式,改善室內的空氣品質,降低空氣汙染對身體造成的危害。

另外,若是必須外出,則應戴上口罩、眼鏡等,為自身身體多層防護;陳志明建議,民眾除了盡量遠離空氣汙染較嚴重的地方外,也應減少用雙手搓揉口鼻或眼睛,以減少汙染物間接接觸的機會,且回家後應立即清洗,換掉弄髒的衣物較為妥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生活環境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若長期暴露在危險環境中,較敏感的身體恐會無法負荷,民眾可多參考環保署公布的空氣污染指標,了解戶外空氣品質;陳志明說,尤其空氣汙染對於老年人、幼童會造成更大危害,較易誘發不良反應,若有不舒服症狀出現時,就應立即接受診斷治療。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