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失準心節奏亂 代教:我們沒有凝聚在一起

點評:今天火箭真的打得蠻亂的...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馬刺隊今天(8日)給年輕的火箭隊上了一課,不管是團隊的配合或得分的效率,馬刺都有優異的表現,全隊六人得分上雙,板凳群更合力貢獻高達59分,轟得火箭毫無招架之力。火箭代理總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賽後檢討了球隊的問題,「我們今天沒有凝聚在一起,我們要改進的部分是,不要讓沒投進的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

年輕的球隊常面臨表現起伏太大的問題,而這個問題也出現在火箭的身上,上一場火箭雖然落後湖人軍大半場比賽,但最後板凳球員挺身而出,演出神奇的逆轉秀,讓人看見年輕球員的潛力,不過今天火箭不管是先發或板凳球員,顯然都沒進入狀況,全隊平均命中率只有38.9%,只有哈登(James Harden)的表現較正常,繳出29分、5助攻的成績。

▲火箭代理總教練桑普森表示,火箭今天缺乏凝聚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主控林書豪連兩場手感低迷,今天只有4分、4助攻和6籃板的成績,帥哥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也只得到7分,大前鋒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雖然得到10分,但命中率也只有35.7%,而表現最慘澹的莫過於是中鋒艾西克(Omer Asik),得分抱蛋,籃板也只抓到5個,還發生高達5次失誤。

賽後代理總教練桑普森檢討了今天的比賽,「通常當年輕的球隊在主場遇到困難的處境時,我們還能想辦法凝聚起來,但我不認為我們今天有凝聚在一起,我們有些人在投籃上遇到困難,我們必須要改進的是,不要讓沒投進的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

在馬刺一路領先,命中率高達5成以上的情況下,火箭越打越急,無法組織出有系統的進攻,甚至還出現籃下三秒違例,或是在進攻時間快到才急忙出手,火箭全隊只有三人得分破雙位數,而馬刺則有六人得分上雙,其中三人還是自板凳,今天馬刺板凳合力攻下59分。

馬刺板凳群的火力驚人,火箭代理總教練桑普森也說,「回想一下(馬刺)對戰邁阿密的那場比賽,雷納德(Kawhi Leonard)、格林(Danny Green),還有他們的三巨頭都沒有出賽的情況下,他們還差點擊敗熱火,這就告訴我們,他們的板凳深度很驚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