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擠痘痘爆血打119 濫用救護車北市將開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8日開始針對濫用救護車資源,每趟收費1800元。截自今年11月止,濫用119情況百百種,包括有女大生報案指嚴重出血,卻只是因為擠痘痘爆血;或把救護車當計程車使喚,甚至連鑰匙掉進水溝也打119求助。

台北市1名「叫車」榜首因患有精神疾病,去年狂叫92次救護車,平均一周就要叫車2次。曾有1位老婆婆因救護車被濫用,導致延誤送醫,最後傷重不治。甚至有民眾「不合理」的指定醫院,明明住在北市中正區,卻要求到板橋亞東醫院就醫。

▼北市即日起針對濫用救護車民眾收費1800。 (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基層救護隊員指出,部分民眾因酒醉、行動不便或閃到腰等理由打119,使消防員勤務量暴增,呼籲民眾用同理心,勿濫用救護車資源,避免真正需要的人無端喪命。

台北市救護車8日起,針對非緊急病患按次收費,每趟收取新台幣1800元整,包含基本費800元,以及2名救護員費1000元,若有行駛高速公路或收費的橋樑、道路,則須額外支付票價費用。

北市衛生局及消防局強調,新的做法不會影響一般民眾緊急救醫的權益,當有發生胸痛、突然意識不清、昏迷或重大創傷等緊急狀況,一定要撥打119送醫,不需負擔任何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