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陸祭祖 王聖人讚「再怎麼無知無情總要認娘親」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聖人,你得稱讚會害死他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0月訪中開展之旅,遭到獨派批評為「奴才」,不過監察院長王建煊卻是讚譽有加。王建煊表示,謝長廷赴廈門祭祖時,說出了內心真正感受,因為兩岸同為兄弟,「再怎麼無知無情,親娘總還是要認。」

◄謝長廷廈門祭祖至情至性,監察院長王建煊大讚做得很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0月以民間的身分登陸,成為綠營首位登陸成功天王。特別是到廈門東山島謝氏宗祠祭祖時,謝長廷感動落淚,還說「我沒有到了別的地方的感覺,因為就像去了兄弟的家一樣」。這樣感性的謝長廷,讓監察院長王建煊相當讚賞。

王建煊日前和部分媒體茶敘時就表示,政治人物常有言不由衷之苦,說出言不及義的話,但是謝長廷確是說出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因為再怎麼無知無情的人,親娘總還是要認的吧」,他讚美謝長廷做得很好,做該做的事情,他非常欣賞。

王建煊說,中國人常說四海之內皆兄弟,就如同基督徒認為所有的教友都是亞當夏娃的子孫,大家系出同源。謝長廷的表現並不是「像去兄弟家」,而是「真正去了兄弟之家」,如果人類都存有這種落葉歸根的觀念, 那就是世界大同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