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機歹歹!26K巡山員招考 女碩士也來拚

▲宜蘭林管處8日舉辦巡山員招考。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盧冠妃/宜蘭報導

景氣差工作難找,宜蘭林管處8日舉辦巡山員招考活動,儘管是一年一聘,而且起薪只有2萬6,還得冒雨揹著重達20公斤的沙包、跑1000公尺才過關,還是吸引54人報名,爭取9個空缺,其中不乏女性、甚至研究所畢業生。

哨音一響,考生們扛著20公斤的沙包,不顧大雨奮力往前跑,要挑戰的是1000公尺的耐力賽,跑著跑著有人汗流浹背,開始脫外套,換個姿勢繼續努力,也有阿姨體力不支,好不容易快到終點,可惜時間已經到了。

沒有挑戰成功的參賽者滿臉失望,因為體能必須合格,才能繼續進階考筆試、口試,爭取林管局巡山員的資格。這份工作儘管是約聘制,一年一聘,起薪只有2萬6,只有9個空缺,但在不景氣之際,還是吸引54人報考,其中不少是女性,一名吳小姐甚至是研究所畢業生。

還有不少人已經有工作,但看準公務人員工作穩定,還是來拚拚看。秉持男女平等原則,考生集體冒雨考試,考上了還得爬山涉水對付山老鼠,這年口想餬口飯吃,真的不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