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趙局長加油!

胡文琦

趙局長,加油。媒體報導,各縣市政府雖然負債累累紛紛喊窮,但對砸錢舉辦跨年晚會卻毫不手軟,其中,首善之都的台北市政府今年就燒掉800萬元。對於外界質疑,北市觀傳局局長趙心屏回應,每年晚會都吸引了近80萬人參加,除了大幅提升信義商圈的商機,帶來可觀的經濟與消費效益外,台北更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是行銷台灣的重要機會,因此,絕對沒有亂花錢。

趙還指出,800萬的活動經費主要是用在舞台、燈光、音響、藝人及愛心專區等,相對其他重大跨年活動,可說是相對精簡,但不包括101的跨年煙火秀,該部分是由業者自籌,台北市政府並沒有提供任何預算。此外,她表示,北市府跨年人數不斷創歷史新高,近年更已達80萬人次參與規模,已成為每年年底眾人引頸期盼的活動。

誠哉斯言,事實勝於雄辯,北市府所舉辦的跨年活動,近年不僅造成信義區飯店「一房難求」與營業額暴增外,更由於101煙火是代表台灣在國際舞台露臉的重要嘉年華活動,跨年更曾獲得美國CNN、CBS、英國BBC等國際知名媒體報導,並與澳洲雪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倒數併列,甚至,去年YouTube還全程轉播,吸引了全世界近120萬人次點閱,成功吸引了國際目光。準此,數字會說話「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對於趙局長的努力,台北市民實應好好給她按一個讚啦!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胡文琦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