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雙塔效應」浮現 台灣大喜迎本季首次二連勝

點評:台灣大雙塔終於搭配出霸氣!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上一次交手慘遭重建台啤擊退的台灣大,7日晚間顯然有備而來,在土洋雙塔吳岱豪、菲立斯聯手的牽制效應下,台灣大內、外線攻勢成功串聯,終場就以85比70擊敗台啤,除了報一箭之仇外,台灣大也終於盼得本季的首波二連勝。

▲▼吳岱豪、菲利斯雙塔成功串聯,台灣大盼得二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上次讓他們吃癟的年輕台啤小將,上半場台灣大手腳還顯得有些放不開,僅取得5分領先,但是下半場台灣大教頭賈凡刻意要求場上球員加強防守,果然也收到效果。加上期待以久的吳岱豪與菲立斯高低中鋒串聯,台灣大在第三節後段就逐漸拉開比分差距。

賈凡賽後表示,「加強防守是一個重點,另外就是在第四節,全隊攻防轉換的速度有打出來。」

「就像我之前說的,這兩週調整後,雙中鋒的威脅性開始展現初來,取得二連勝固然開心,但在比賽中打出內容,這更加重要。」賈凡如此說道。

吳岱豪拿下15分、3籃板,菲立斯則是12分、10籃板、4抄截,帳面上兩人數據雖不突出,但兩人展現出的牽制力,讓隊友屢屢出現投籃空檔,鄭人維就是最大受益者,他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順利擺脫上週在台中的投籃低潮。

輸球的台啤全場手感冰冷,三分線出手22次僅命中6球,全隊以艾倫17分、8籃板表現最佳,本土主力劉錚在左眼瘀傷未癒的情況下,全場12投僅2中,三分線外6次出手更是全數落空,最後拿下9分、8籃板。

不過賽後劉錚卻表示,「投不進和眼傷無關,純粹是自己投籃手感不佳。」另外他也請球迷放心,眼睛的狀況已無大礙,在每天冷、熱敷交替治療的情況下,瘀傷也逐漸好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