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作家預言成真? 日7.3強震引發「末日到了」聯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過幾天就知道了

▲日前出土的石刻是馬雅人留下來的第二個指明「末日」的文獻記載。(圖/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7日發生規模7.3強震,目前已知約有10人輕傷,其餘暫無大礙。但在世界末日說將至的前2週,剛好發生規模不小的地震,與澳洲科學作家預言7日為末日同一天,加上網傳21日「末日說」只剩14天,不少人開始將這場地震與世界末日做起聯想。

日本7日發生強震,據悉茨城縣1名36歲婦人遭衣櫃砸傷,另有9人受輕傷,目前無更大災情傳出。但澳洲科學作家庫載尼基(Karl Kruszelnicki)曾警告,7日就是世界末日,恰巧同天卻發生規模7.3強震。另據馬雅預言,再過14天(21日)將是世界末日,讓不少人對即將到來的「末日說」,開始引發揣測。

東北大學11月21日曾發表地震研究,當時主持研究的松澤暢教授表示,從各種數據研判,地球上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是芮氏規模10左右。去年311大地震的規模是9,規模10的地震威力是311的32倍多。而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是1960年發生在智利的地震,芮氏規模為9.5。雖然松澤暢強調,這個研究結果並不是說規模10的大地震一定會發生,而是告知地球上的地震會有多強大,但仍有人認為難道是末日將至。

據了解,馬雅曆法顯示,地球的生命只有5個太陽紀的時間,分別代表人類會經歷5次浩劫,包括第 1個太陽紀「洪水浩劫」,世界遭大水淹滅;第2個太陽紀「風蛇浩劫」,全球建築物遭吹毀;第3個太陽紀「火雨浩劫」,地球面臨火雨從天而降的災難;第4個太陽紀「地震浩劫」,地球遭強震毀滅;第5個太陽紀「世界末日」,太陽消失,地面強力搖晃,災難不斷…當第5個太陽紀到來,地球會毀滅,依馬雅曆法換算,世界末日便是2012年12月21日。

上海市地震局專家韋曉博士對日本地震聯想成「末日說」表示,有關末日說已被世界各派學者否定,且近年全球地震次數沒有超過百年來的平均。韋曉說,「當初9級地震也對上海沒造成什麼影響,這次地震僅7.3級,兩者能量相差300倍左右,更不會有影響。」對網傳末日預言,認為應該以客觀、科學態度面對。他指出,近來地震次數與2000年左右相比,次數多一點,但長期看下來,未超過百年來的平均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