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北7.3強震 福島核電廠所有人往高處避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的回憶又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7日發生規模7.3 強震,宮城縣已觀測到1公尺高海嘯,目前未傳傷亡;福島核電廠也沒有異常傳出,所有人員已往高處避難。有專家表示,近期可能還會出現規模7以上的地震。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7.3地震(x記號為震央),宮城縣發布津波(海嘯)警報。(圖/取自tenki.jp)

日本氣象廳指出,這起強震規模7.3,東北及關東地區觀測到震度5弱的強震,震央在三陸海域,震源深度約10公里,日本當局隨即針對東北岸發布海嘯警報。宮城縣石卷市鮎川下午6時02分(台北時間5時02分)觀測到1公尺高海嘯。

上次311大地震,福島和電廠爆發嚴重的核外洩事故,這次東北地區又逢強震,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核電廠沒有傳出任何問題,第一核電廠6座核反應爐全部都沒有異常。時事通信社則報導,核電廠作業人員已前往高處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