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助理傳中頭彩 蔡煌瑯:我早就是數兆富翁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麼多錢,不用再募競選經費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傳出有國會助理中了威力彩6億8千萬,成為國會成為國會火紅的八卦話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就在臉書上PO文表達羨慕之情,還透露自己早就是身價數兆的富翁。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辛巴威幣,面額相當驚人。(圖/取自蔡煌瑯臉書)

這就是蔡煌瑯在臉書上PO出的照片,一共三張鈔票,第一張面額500億,第二張竟然有多達13個零,面額高達10兆,第三張則是100億。蔡煌瑯自嘲說,加起來10兆600億的鈔票,讓他早就成為富翁了!不過這三張鈔票換算成台幣,在台灣卻買不到一條吐司。

事實上,這是三年前蔡煌瑯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參訪時,辛巴威台商送給他的。辛巴威長年面對惡性通貨膨脹,鈔票越來越不值錢,2009年為了解決國內經濟問題,還發行100兆面額的鈔票,數字看起來很嚇人,不過只能換到台幣10000元,換句話說,一塊錢台幣就能換到10億的辛巴威幣。

在PO出照片之後,蔡煌瑯突然想到,忘記向監察院申報這筆財產,如果當初記得的話,他的財產申報書多了那麼多零,應該會很有話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