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軍援土耳其!派「愛國者飛彈連」協助對抗敘利亞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是相對和平的地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外交部與國防部表示,他們的內閣會議6日通過,12日到14日將派兩個「愛國者飛彈連」、大約 400名官兵援助土耳其抵擋敘利亞,不讓敘利亞境內的衝突蔓延到土國。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在4日同意了土耳其部署飛彈的要求。

▲德國派兵軍援土耳其。(圖/翻攝自網路)

預期實際部署需時數週。 德國外交部和國防部聯合聲明說,國會將在12至14日間表決派兵援助土耳其案,目前表決幾乎確定可以通過。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德國國防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在北約的指揮下,兩個飛彈連目前預定在土耳其邊界部署一年,不過也可能縮短。

聯合聲明表示,派兵強化土耳其的空防,純粹是「防禦」性質,與可能設置禁航區或着任何攻勢準備無關。聲明指出,這兩個愛國者飛彈連將會由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Europe)來指揮。

除此之外,歐盟最高統帥也能下令動用空中預警機;德梅齊埃表示,預期荷蘭與美國也會各派一個飛彈連來援助土耳其,而北約的空中預警機屆時也會出動。若荷蘭國會表決通過,荷蘭內閣也將於7日宣布派兵援助土耳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