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禮貌?黨國的禮教吃人術讓人受夠了!

巴菲銀藏

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怒批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撒謊」,引發黨國的禮教吃人機制發動,黨國泛統媒體大砲打小鳥,以頭版新聞羞辱一個學生,黨國御用學者和御用文人紛紛起而攻之,拿「文革」、「紅衛兵」、「革命小將」等字眼加以抹黑,藉以轉移整體事件的真正重點所在,重振黨國威信和黨國價值觀。

一個理性的人會去獨立思考,一個學生怒斥教育部長「偽善」、「撒謊」的原因比較重要?還是沒禮貌的問題比較重要?如果罵得有理,那麼就沒有禮貌不禮貌的問題,我們應該深究背後的原因。如果罵得沒理,那就不是禮貌問題那麼簡單的事,這代表教育發生了問題。因此,一昧以「文革」、「紅衛兵」、「革命小將」來批判一個學生,除了是要搞鬥爭,這些黨國打手分明是有刻意模糊問題重點的不良居心。

整體事件一開始是大學生參加「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系列抗爭活動,阻止壹傳媒併購案造成媒體壟斷現象,以及抗議高學費,這種種參與社會運動的行為本來是該被鼓勵的事,但是身為教育界的大家長教育部居然回到威權戒嚴時代,發函關切反壟斷學生,讓學生與社會大眾以為白色恐怖再起,因此才會有學生在「備詢台」上表達對抗威權戒嚴的不滿聲音。

因此,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這沒有什麼禮貌不禮貌的問題,扯不禮貌來當批判的重點,為清大學生扣上「文革」、「紅衛兵」、「革命小將」帽子的人, 很明顯是支持黨國的威權戒嚴,支持白色恐怖。他們對於教育部刻意發函關切反壟斷學生,教育部長公然說謊「關心支持學生參與社會運動」,乃至於壹傳媒併購案造成媒體壟斷現象,完全不在乎,甚至於這些不公不義的事都比不上學生禮貌不禮貌還重要。這是怎樣的價值觀?

其實這些人不是不在乎壹傳媒併購案造成媒體壟斷現象,不是不在乎教育部長公然說謊「關心支持學生參與社會運動」,更不是不在乎教育部刻意發函關切反壟斷學生,他們反過來是太過於在乎這些醜事發生,才需要找個蒜皮小事來轉移焦點,為這些醜事找個遮羞布。

所以他們才要用媒體拿著沒禮貌的蒜皮小事大做文章,發揮禮教吃人術,要抗議者乖乖聽他們的話,照他們的潛規則走,這樣黨國邪惡勢力就可以牽著抗議者的鼻子走,那麼抗議者就不成威脅了,黨國邪惡勢力才能所欲為了。

最明顯的案例就是民進黨,過去民進黨和黨外人士衝撞黨國邪惡勢力的戒嚴體制,就被黨國的禮教吃人術封為「暴力黨」,是「壞蛋」,是「中共同路人」等等,以至於今日民進黨在國會捍衛台灣人民的食品衛生權利時,民進黨被扣上「暴力黨」、「不理性」等帽子,黨國泛統媒體不問事實真相,只渲染表面假象,扣上禮教標準,大加撻伐。

當台灣人民和民進黨接受黨國禮教吃人術的標準,要「溫和理性」才行,「溫和理性」才有力量,「溫和理性」才能吸引中間選民,民進黨就真的成了沒爪子的病貓了。過去獅子被黨國的禮教吃人術拔去爪牙,馴服為病貓後,今日台灣人民個個唾棄馬英九的無恥和無能時,需要強而有力的政黨帶領他們抗馬倒馬時,而這最大的反對黨,最大的反對勢力卻變成了一個病貓。

台灣人民不拋棄黨國的禮教吃人術的道德標準,才會失去勇於任事的民主政黨,以至於今日無法擁有強大的在野黨和會做事的執政黨。民進黨不拋棄黨國的禮教吃人術的道德標準,才會喪失過去創黨的精神!

回頭看清大的這個事件,我們看到很多人願意起來對抗黨國的禮教吃人術的道德標準,清大教授支持學生的做法,民主陣營的媒體勇於批判黨國統派媒體對學生的攻擊,甚至於正義感網友還勇於諷刺黨國立委。

當黨國立委斥責學生不禮貌時,網友就把黨國立委過去不禮貌的嘴臉一一秀在大家面前,讓大家看清黨國立委的可恥之處。黨國立委狡辯自己是立委身份,但是這話說來更讓人唾棄,暴露黨國吃人術的可惡之處。

何以黨國立委只是一昧要求學生要有禮貌,對於國會殿堂的立委卻不用以同標準來要求呢?是國會殿堂的立委是街頭上的小混混,所以不需要禮貌?還是黨國立委只是拿禮貌來苛求他人,不能用來約束自己?那麼黨國立委的禮貌要求只是禮教吃人術而已。禮貌只是用來約束不同意見的對手,禮節只用來鬥爭不同意見的對手,「禮教」只是用來「吃人」!吃掉敵人的工具!

黨國的禮教吃人術目前最陰的就是馬英九那句:「道歉,有時會更有力量」,這種話完全是權謀思考,不論是非對錯,說來說去就是要學生認錯道歉,好為教育部的醜事遮羞遮醜。看來Ma the bumbler不只冷血,心地還險惡至極!

清大對這件事的態度最令人唾棄不齒的。看看過去清大學生發生多少大事,都沒見清大出來道歉,像1998年王水溶屍案,2006年前清大校長劉兆玄冷水坑外遇案,2012年6月清大物理系洪姓教授性騷擾案,2012年11月清大博士生利用實驗室製造安毒的安毒案,2012年11月清大研究生連續縱火案,清大連個屁都沒有;現在為了一個沒禮貌,就讓清大跳起來公開道歉,搞了半天,對清大而言,沒禮貌這件事比起殺人放火、外遇性騷擾,乃至於用清大實驗製毒還要禍害世人?還要傷害清大校譽?

代表校方接受學生陳情書的學務長呂平江說:「校方從未代替陳同學向外界道歉,而是認為學生參與公共政策,應注意對師長的禮節和態度。」對清大而言,注意對師長的禮節和態度,比起不可殺人放火、不外遇性騷擾、不可製毒還重要的多!

這不是擺明拿「禮教」來吃人嗎?

你還要被黨國的禮教吃人術愚弄嗎?

你要被黨國的禮教吃人術吃得死死的,任由黨國剝奪你的抗爭權?

●作者巴菲銀藏,網路寫手。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