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3艘神盾艦出海 準備攔截北韓導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方面預告,將在10日到22日之間發射人造衛星,不過日本方面不太相信人造衛星這個說法,認為北韓應該是要發射長程飛彈。對此,日本方面出動3艘神盾艦到琉球附近海域,準備攔截北韓飛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方面6日上午派三艘神盾艦駛出長崎基地,前往沖繩(琉球)、日本海。這三艘軍艦分別是「金剛號」、「妙高號」、「鳥海號」,並且搭載了「標準3型」(SM-3)防空導彈,準備攔截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估計,北韓的彈道飛彈可能會飛經沖繩近海及日本海,因此在這兩處加強防備;不過,是在北韓飛彈部件可能墜落日本境內的情況下,才會動手攔截。

通常彈道飛彈不太可能中途墜落,但日本方面仍做好萬全準備。防衛省也在沖繩、首都圈部署了地對空「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與三艘海上的神盾艦連線,成2階段攔截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