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教大屏商合併 將成「屏東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屏科大怎麼沒加入討論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進行合併討論,6日召開公聽會。未來兩校合併後,將改名成「屏東大學」。合併後的屏大將有1萬多名學生,人數剛好可形成屏東地區的大學城,希望能在月底前把合校計畫報給教育部。

▲屏教大和屏商合併後,可能會改名成「屏東大學」。(圖/翻攝自屏教大網頁)

屏教大校長劉慶中表示,屏教大與屏商院的屬性不同,合併後兩邊仍會維持現有的專業系所,和招生體系與名額。同時會讓學生有跨領域、跨體系選課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商院副校長林勤豐指出,兩間學校加起來有1萬多名學生,對一個綜合大學來說,這樣的人數剛剛好。合併後,兩校將可形成屏東地區的大學城。

屏教大副校長黃冬富說,預計在20日召開合併的校務會議,如果確定通過,月底前就會把合校計畫報給教育部,由教育部指示合併的運做時程。目前暫把合併後的校名訂為「屏東大學」,但還是得等到教育部核定後,再徵詢師生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