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正名「台灣第15族」! 西拉雅族怒吼:政府還我身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

▲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以及西拉雅族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啟動「西拉雅族」正名運動,公開呼籲政府應正視西拉雅族人歷史定位,認定西拉雅族是台灣原住民身分,並爭取西拉雅正名為台灣第15族原住民。

賴清德率領西拉雅族代表萬正雄、佟安靜、買木川以及萬淑娟等10多位族人北上,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葉宜津、陳亭妃、李昆澤、陳其邁以及黃偉哲陪同召開記者會。萬正雄強調,自己是台灣原住民,希望政府還他們一個身分。

▼西拉雅族人向原民會遞送申請書。(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賴清德說, 1624年荷蘭人來台灣,最早接觸的就是西拉雅族人,並留下了台灣最早的文字「新港文書」;4、500年前,先民來台灣時,男性居多、女性很少,娶的對象以台灣原住民為主,所以西拉雅族可以說是台灣2300萬人的祖先。

一行人隨後拜會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並遞送原住民身分申請書。孫大川表示,他認同西拉雅族是台灣的一族,但以他目前的身分,必須處理台灣整個族群的問題,西拉雅族爭取正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來解決。孫大川並說,目前處理西拉雅族正名已有三個方案,待調查平埔族相關資料整理出來後,預估明年初會擬訂一個決策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